設計研發|超高品質背後的秘密 

  • 【 六週年特輯:聽 B.V.S. 說故事 】Vol. 1:第一個誕生的——走走置物架

    走走家具 於 2022-10-03 發表



    【六週年特輯:聽 B.V.S. 說故事  】
    Vol. 1:第一個誕生的——走走置物架


    設計B

    最初想到「帶著走」的概念時,為了製造與組裝上的方便性,整套家具的結構若能共用會更理想,我以自己「上大學後首次買的家具-置物架」作為第一個設計品項。

    除了最基本的尺寸符合使用需求外,再來就是外觀要好看(設計師的堅持),我們把螺絲與五金都藏在家具內側,讓整個層架看起來更洗鍊,使用體驗能更顯精緻;立面與承重面的凹凸結構設計,讓零件在卡接組裝上更直覺不僅能夠快組還能快拆,拆掉後的體積僅有組好的20%,我相信用這樣的設計,能夠真正解決有搬遷需求的都會族群的困擾



    製程V

    「我們曾希望打造不用任何螺絲的組裝式家具」
    懷著這個理想與抱負,在幾經波折後幸運地找到木工廠C大哥,他願意聆聽我們的想法,依照我們的需求打樣。無螺絲的樣品出爐後,大哥笑著搖晃果凍般軟趴趴的層架,那時我們才理解現實與理想之間的鴻溝。第二次的打樣為了避免產品搖晃的窘境,我們將螺絲加到爆!三層置物架就用了30顆的螺絲 (鎖好鎖滿),然後再慢慢測試刪減到可接受的穩定程度-9顆螺絲。這就是第一個打樣的產品「置物架」誕生的過程。



    行銷S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走走的層架雖然外表看起來纖細有氣質,但卻絲毫不影響他的實用與耐重!為了讓消費者相信這驚人的事實,我們特地和健身器材行買了一!大!箱!槓!片!舉重用黑色圓形的內個,光是一片就有 5kg 共買了 120kg ….而且攝影棚在三樓無電梯唷 (苦笑),那時也沒有員工可以幫忙搬,只能說為了拍這個「耐重的畫面」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呀~成果照片我就放下方給大家欣賞囉(拍這麼辛苦一定要看一下吧 ^_^!)



    ▲ 一片5公斤的槓片,走走置物架竟然放了24片,總共120公斤!

     


    了解更多
    [ 走走置物架 ]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創辦人|B.V.S.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