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研發|超高品質背後的秘密 

  • 為什麼〈耐用的組裝式家具〉可以幫你省更多錢?

    走走家具 於 2019-08-08 發表

    大家好,我是B,是平日話很多的走走家具設計師。

     

    今天要討論的事情比較嚴肅也比較直接,因此我開門見山,就話不多說(憋著),最近收到太多私下留言談到價格難入手的問題,一則一則的看過留言與建議之後,在這邊想單刀直入的跟大家溝通與說明這件事情。

     

    自2016年開賣截至目前為止,走走家具已經累積破千位消費者,我認為這些朋友們在選購的時候,除了支持我們、喜歡走走家具之外,更看到了關於購買一般組裝式家具,在未來幾年後會發生的狀況,這些狀況可能是:

     

    (一)在搬家的過程中,一次動輒三到五千元的搬遷費用(一次小貨車趟,台北市內)

    (二)煩惱搬家時家具要賣掉或是重新再購入(人力、再次購入家具的費用)

    (三)購買一般市售便宜不耐用的家具,一年半載不敷使用,要再次購入家具的費用

    (四)煩惱房間的整體搭配(人力)...等

     

    由於會發生的狀況很多,因此我特別把種種狀況做成了一張表格如下圖:



    圖有一點點小,因此我們把它在分成兩部分看;如果您今天是「經常需要搬家的城市遊牧族群」(預估8年內搬家約3次),請參考下圖:


    城市遊牧族群 購買家具費用參考圖

    如果您今天是「長期定居的族群」(暫無搬遷需求),請參考下圖:

    長期定居族群 購買家具費用參考圖。
     

    註解:
    ●所有費用皆為初估,交通費、人事費、換家具費為初步預測與估計,有可能因任何原因而有所增減;平均使用年限依照個人使用方式而有所增減。
    ●以上人事的時薪皆用 140元/小時計算。
    ●購買走走家具之費用以目前官網價格計算。
    ●走走家具同質性商品較少,因此以購買IKEA複合媒材相同品項商品為例。
    ●安裝成本為自己安裝,若請專員安裝則費用較高。
     
    以上為我們羅列出購買家具以後會發生的事情而產生的費用,表格的費用是初估且彈性的,各位可以就自己的需求與狀況改變數字,其中包含了:對於生活空間整體風格的期待、是否能夠忍受已經受損的家具而繼續使用...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因此每個人的花費與省下的費用也會有些許不同之處。
     
    走走家具能夠重複拆卸的特性,讓它得以在搬遷的過程省下許多費用,並且可以不斷地重複使用,當世界上能有多一個人使用走走家具,也就代表著會經常被丟棄家具所造成的大型垃圾又少了一些,如此也成為對環境更友善的消費習慣。
     
    在一年半前的設計初期,我希望走走家具不只可以容易組裝、被攜帶,也期許在這個家具品牌缺乏的島嶼上,走走家具團隊會持續盡全力,打造出一個能夠被大眾喜愛但又獨樹一格的風格,一個具有特色與風格的品牌,才能有多一點機會代表台灣到世界各地,造福有需要的群眾。
     
    走走家具的造形與結構有密切的關係,「一個帶的走」的概念勢必倚賴著堅固的結構、耐用實在的用料,如果有看過實體的朋友一定有發現,走走家具要求相當高的品質,做工比一般市面上同價位的家具更加細緻。我們希望走走家具能夠耐用十年以上、被長久使用,在設計、品質、結構與用料都會反應在成本上。
     
    家具的價格變化很大,從幾百元到上百萬元的家具,我們在做調查的時候都有看過。市面上比走走家具便宜的家具很多,比走走家具貴很多的家具也不少,每個人在消費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需求,希望大家能透過上表了解,並在購買家具的時候,再給予多一點深入的想像,未來或許會發生什麼事情以及產生花費的部分。
     
    以上是走走家具團隊一直希望能與各位表達與溝通的,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意見,開放各位留言或私訊與我們討論,也謝謝您如此耐心的將這篇文章閱讀完。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設計師|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