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開箱|別人怎麼用走走家具 

  • 名人來開箱|知名作家 葉揚 x 走走家具

    走走家具 於 2019-11-02 發表

    1.
    想來想去不如本日來開箱羅比的海咪咪餐廳吧。

    這是新家裡最後一個房間的布置,也是我花了時間東想西想,至今都還沒完全想好的一個房間。當初剛搬進來的時候,這個房間堆滿了所有舊物的紙箱,因為懶惰的關係,我跟彼得有一度還想說,不然就把這間一直當作儲藏室看看......

    彼得還提議:
    咦,不如這些紙箱,等到下次搬家再開好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當彼得提議的時候要放空
    #可是我總是忘記這件事



    2.
    其實這個房間,是當初房東設計的主臥室,裡面有一個小陽台,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非常小)。但是這間房的格局是有一點奇怪的,並不是很方正,坪數也是三個房間裡面最小的。我首先犯了一個錯誤,就是買了一個大衣櫃放進這個房間,導致唯一個可以放床的地方,先被這個衣櫃檔住了。

    然後我又想到一個事情,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曾經在看完收納達人林姓主婦的書以後,自己突發奇想發出豪語,想要把所有的衣物收納通通放在一間,這樣可以幫助全家在洗完澡以後,在最近的一個地方拿到衣物,我家的兩個男孩,就不會一直光溜溜地從家裡的一個點,跑到對角線的另一個點去穿衣服。集中收納還有另一個好處,便是其他的房間裡不需要有太多衣櫃跟收納櫃,其他的兩間臥房,除了床這個大型家具以外,就沒有別的東西占空間,房間看起來會比較大一點。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想法還不錯喔(手比愛心)。

    #講到這裡如果你是設計師你是不是要吐血了

    3.
    於是我對於這個原本規畫為主臥室的房間,誕生了新的想法--一個兼顧羅比遊戲室,跟集中全家收納空間的多功能房。這個房間目前保持開放的彈性,沒有床也沒有沙發,只有滿滿的東西等待收納。

    當走走家具寫信來問,能不能請羅比體驗一下他們的兒童成長桌椅時,我的眼睛都在看他們的櫃體跟衣櫥。講到收納,我不能不提到我2019年認識的朋友--林姓主婦。跟她認識的原因很離奇,就是她出了一本書,然後我從出版社那邊收到了這本書,收到的那一天,我整夜都沒睡一直猛看她的書,我還PO文開了個玩笑說:"林姓主婦對於玄關的見解很有道理,我家沒有玄關所以我決定要搬家。"

    沒想到我真的搬了。

    #不要隨便開玩笑宇宙覺得不好笑



    4.
    關於收納,我根本是門外漢,沒有太多的見解,所以我跟我的網友林姓主婦問說,你能不能函授教我?她很欣然同意。

    我把海咪咪房的照片寄給她,然後就像筆友那樣一一問她問題,很老派的談天模式,有點像筆友的約會,每當她回答我一題時,我的心裡就很悸動。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請她直接來你家呢?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林姓主婦沒有住在台北,另一個原因是,我整個十月都在重感冒發燒扁桃腺長膿吃抗生素,林姓主婦可是孕婦呢我不能害她啊。

    5.
    回到總裁海咪咪這間房--

    我放了一個開放式的衣架在浴室外面,大約是走出浴室三步的距離,組這個衣櫥,我跟彼得大約花了25分鐘,要不是我們自以為很懂不認真看說明書,中途才發現前後搞反了,可能15分鐘之內就可以組好。

    #明明組裝中途有一個出現朝後的註記
    #可惜我當時被驕傲擋住了視線


     我最喜歡這個衣架,就放在浴室旁邊,洗完澡可以快速拿到睡衣穿,也可以把隔天要穿的衣服先放在這邊。#但可惜旁邊是個小陽台 #所以不拉窗還是會被鄰居看到裸體的一家三口在各界奔走

    其他的櫃子也是,比較矮的置物架,我甚至一個人在十分鐘內就組好了,很有成就感。不過,我想要在這邊給走走家具一個衷心的建議--能不能不要只是提供組裝說明書,要有警語粗體紅字加大寫著:"正面反面不一樣喔,本公司保證,您不在乎這一點,等一下會後悔到哭!!!"

    這也是婚後這麼多年來,我有一個moment對彼得強烈的心有愧疚,當我發現幾乎快組裝好的衣架,前後是反的,必須全部拆掉重新來的時候,彼得深吸一口氣,在那邊快速扭動了一百次螺絲的小手指,又再反覆重新往反方向扭的時候......我真的出現了許志安對鄭秀文的心情耶。

    #因為我的錯誤我令身邊愛我的人承受這樣的壓力和痛苦
    #對不起Sammi我是一個壞掉的人


     海咪咪餐廳的另一個角落,有兩個比較矮的置物架跟一個高架,矮的部分可以收納羅比的玩具,跟一些不知道在畫什麼的美術作品。#林姓主婦教我的小祕訣之一 #是要採用比較淺的收納籃 #這樣一眼看過去就知道裡面有什麼才不會找很久 #但收納籃少買一個我心中有點難受


     幸好我在拍照時想到補救方法,就是把龐然大物彼得拿來擋在前面,虎背熊腰真好用。#我是不是很機靈呢

    6.
    承上。

    用了一個月後,我真心很喜歡這個衣架,我把所有的睡衣都放在這裡,洗完澡就馬上可以換,不用光著身體跑去房間找衣服。另外也把隔天上班想穿的衣服先掛好,早上就不用再翻翻找找,我曾經有一陣子很神經地計時,發現我常常在上班前拿不定主意要穿什麼衣服,會多花10到20分鐘的時間穿穿脫脫。這個習慣我是蠻想改掉的,不一定只是為了省十分鐘,而是我一直穿脫衣服,會搞得家裡好像遭小偷。同時我也替羅比挑了兩個擠較矮的置物架,讓他可以一起參與這個家的佈置。

    這一陣子,在這樣反覆考慮收納的規劃中,我得到了莫大的快樂。其實我小學的時候,我媽媽都說我是熱愛計劃的奇怪小孩,我會把暑假的62天,每天幾點要作什麼都寫好在日曆上,並且徹底實行。讓我再臭屁一下,整個小學六年,12個學期裡,本人沒有拿過第二名喔。

    #但小時了了中學就殞落了
    #最後居然是彼得比我棒還跑去念台大


     羅比總裁的心頭好,就是收集各種積木(建材?)


     看上一張照片看不出來,其實晏嬰取物還是有點吃力啊。

    7.
    這次,羅比也替走走家具新推出的兒童成長桌椅當個小模特兒。這個成長桌椅可以隨著孩子長大,把桌板逐漸向上調整,桌子有兩個尺寸,總裁在看照片時毫不猶豫地就選了大的桌面。我們為了要如何在房間裡擺設這張桌子,喬了好一陣子,最後依總裁指示,不要靠牆,放了一個在房間底部,靠近陽台的位置。

    總裁說他就是要這樣放,我覺得沒有很省空間,不過感覺氣勢很強。我:羅比,可是這樣你坐下來,整個人會面朝著門口,感覺會有點奇怪......羅比強調:這個位子,我,我才看得到全部!!!全!!!部!!!

    #全部什麼


     這是一開始我替總裁規劃的桌子方位。


     桌子靠著牆明明就很可愛又合理。


     但霸氣總裁堅持這樣擺擠較好。媽媽跺腳:這樣沒有省空間!!羅比: 妳省什麼!!! #妳要問自己為什麼不有錢 #我又想錯問題了 #總裁的時鐘還要朝外給員工看呢

    8.
    決定好位置後,羅比就開始自行佈置他的座位,我在旁邊默默觀察。總裁慢慢地把自己的相框放好,然後再把書啊筆啊陸續歸位。最後有個事情很奇妙,羅比把一個小時鐘放在桌上,但是時鐘的方向是朝外面的,我把時鐘轉過來,羅比又把他轉回去。我說:羅比,時鐘這種東西,要面向你的椅子,這樣你坐著工作的時候,才能看得見時間啊。

    總裁冷冷回答:我,我不用看時間,時間,是,是給別人看的!!!

    這句話簡直霸氣外露到破表,聽完我都想跪了。

    #時間哪有自己看的道理當然是給外場小姐看的啊
    #果然是海咪咪餐廳的老闆


     放這張是因為我問總裁,為什麼鋼鐵人要躺在推土機上。總裁說:他是我的工人,他一直蓋,一直蓋,實在太累了!!! #逼逼逼血汗建案


     海咪咪餐廳開張大吉!!!總裁把黏土一一排出來,自以為在調酒接待貴賓。#看看那個手指好有戲 #還有一抹神秘的笑容 #豆豆先生當時還留著妹妹頭

    後記:
    這個可愛的桌子在我們家擺了幾天,讓羅比體驗完成後,就跟著走走家具的朋友們回去了,因為現在的兒童成長桌椅都還是樣品,正在募資中,當初他們說要搬來讓我們體驗看看的時候,我沒有想過,竟然會是兩個女生從台中開著車搬上來的,然後她們都是創辦人!!我一直以為創辦人,應該是那種在辦公室裏面翹腳泡茶看報紙的中年人,但現在的創辦人都好年輕,看起來是那種會剪空氣瀏海排隊買豆奶口味冰淇淋的,而且我問她們怎麼作到的,居然每件家具都是從無到有,全都是這些女孩們親手設計的。

    時代真的不同了,身為母親,我只希望前世總裁能親力親為,好好向她們學習。

    #海咪咪房開箱請看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海咪咪房的人請看這篇回顧(雖然我看了這篇還是不知道為何):
    https://reurl.cc/nVNaKn


    #走走家具很有趣大家需要的可以去看看喔

    ■ 想更了解走走家具|http://bit.ly/336743m
    我想了解更多〈 兒童成長桌椅.長版 〉〈 兒童成長椅 〉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