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研發|超高品質背後的秘密 

  • 走走衣帽包架設計初衷|你遇到的收納難題,成為衣帽包架誕生的原因

    走走家具 於 2023-03-24 發表

    整理起來順手,整理完成後順眼,生活也能隨之順心
     

    大家好,我是走走家具的設計師B,今天想與各位分享當初團隊研發衣帽包架的原因。

    它的概念源自於一場腦力激盪的會議,S拋出了她生活中的大困擾:「我的包包真的很難收耶!」由於S的包包數量不算少,尺寸有大有小、有軟有硬、顏色材質也很多元,據說她已經把走走衣架用到淋漓盡致,還是沒辦法把包包完整收好…

    於是,團隊針對個人的包包收納習慣做討論,沒想到延伸出更多的問題,諸如:「包包們到底會收在哪裡?玄關、客廳還是房間?」「手提包、後背包、皮夾…等,不同包款要如何真的收好,同時不會破壞到包包本身?」「其他人在收納包包時遇到了甚麼問題?」

    在各種激烈討論後,我們到論壇、電商網站上進行資料蒐集,發現包包收納問題不只在包包本身,甚至牽涉其他相關的物件如:外套、帽子、錢包、雨具…等,基本上囊括「所有出門時會用到的各式用品」,回到家後難以收拾整理,造成了「椅子山」和「汙衣區」的混亂狀況。


     

    而且,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出現任何產品,能夠一次解決上述的問題……


    因此!走走家具團隊來了!這次我們要解決這個生活中最惱人難解的收納問題!




    關於走走衣帽包架的設計

    在一連串的調查後,我們總結市售衣帽架有幾個共通問題,如:不穩固易倒塌、尺寸過大或過小不合用、無法同時收納衣物包與其他常用物品。

    經過討論,我們決議設計的五大目標:

    1. 內部尺寸可吊掛出門常穿大衣

    2. 吊掛與收納兼具,整合玄關常備物品

    3. 高瘦窄的尺寸設計,不佔都會家庭空間

    4. 層板簡單固定,依需求可隨時位移

    5. 七種以上專屬配件,任意搭配、彈性擴充


    這樣的設計理念,也在集資首批的超早鳥出貨後,收到了很多正面的評價。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段由客人酷酷嗽分享,也是我很喜歡的話:⌜耐久耐用的木質與層板是永恆的經典,可靈活調整的收納層架符合自身的需求,向上延伸有效利用了空間,讓那些生活裡的散漫與散亂,重新以一種條理井然的方式出現,就像日子被收拾了一番,以一個我們打從心裡喜歡的方式出現。⌟

    這就是七年前剛創業的當下,身為設計師的自己,盼望使用者能夠擁有的心情。

    當時還沒有任何設計圖稿,也還沒有走走家具的品牌名字,只有很初步的雛形在腦中醞釀,心裡翻騰的使命,就是打造出一套家具,讓人每天都因它而想回家。




    相關產品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設計師 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