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合作品牌&優質服務 

  • 走走家具 X 樂洋羊毛氈 Leyan|快樂手作羊毛氈

    走走家具 於 2020-01-14 發表


    ▲ 樂洋的羊毛氈小動物們每一隻都非常可愛且獨一無二。

    曾是一起創業的夥伴


    認識「樂洋」,是2019年透過東海育成中心下一個文化部的計畫,當時我們都是參與計劃的團隊之一,來自台中以羊毛氈教學起家,曾經也一起參與過一些創業相關課程,也曾一同飄洋過海,到日本參加展覽。樂洋品牌給我們的第一印象:精緻、可愛、手作的溫度,設計師本人小青,亦是給人相同的氣質。


    ▲ 簡約有個性的羊毛氈手提包,為居家生活提升質感。


    ▲ 羊毛氈玩偶放置於走走兒童桌的置物盒中,為生活增添許多童趣

    隨著走走兒童家具的誕生,我們也為了兒童系列,發展了許多與兒童相關的異業的品牌合作,雖然羊毛氈本身並不是小朋友的專利,但在兒童房裡加入一點可愛的羊毛氈玩偶或是杯墊、地墊、手提包等元素,裝飾在房間的牆上、地面上,可以讓整個空間充滿生活童趣又不失質感。


    ▲ 每一個羊毛氈作品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製作,才能將每個細節做到最精緻

    看得到的美好,來自於背後看不到的努力

    走走家具的專業是家具的設計與製造,與羊毛氈產品相同之處在於,需要非常有耐心與細心地過程;家具需要每個部件尺寸、公差算得精細、表面要磨到細緻,最後還必須噴塗上保護漆,以確保家具可以使用的更長久;而羊毛氈產品必須拿捏好欲製作的玩偶比例,並且針針紮得到位,不厭其煩重複的動作紮針並來回檢視,才能完成作品。如果你是剛開始接觸想嘗試自己製作的朋友,樂洋在材料包的設計上,對於初階羊毛氈的新手也相當友善,分為三個難易度等級:「輕鬆上手款」、「技法練習款」及「來點挑戰款」,可隨自己的程度挑選適合的材料包。


    ▲ 手作的溫度,讓你在DIY的過程中心情也能放鬆療癒

    我們都喜歡手作的過程與溫度

    走走家具不同於一般家具行,現成的家具直接整組帶走;走走家具必須透過雙手實際的組裝,藉由手的觸感,可感受到每個材質細緻的後加工處理,組裝過程簡單快速無負擔,中小型走走家具一人也能獨立完成組裝!輕鬆享受DIY的樂趣;而樂洋認為手作的珍貴之處,並非由作品的精緻程度來定義,而是製作者在過程中所投入的心意與感受,以及過程中所獲得的療癒、舒壓與成就感,因此,樂洋不販售成品,強調「自己動手做」的樂趣,擁有一段與自己獨處而快樂的時光。


    ▲ 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能有樂洋和走走家具溫暖你的生活

    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為了響應環保,走走家具的一大特色就是家具可以重複的拆組裝,方便未來如有搬運之需,可減少因搬家而造成家具無法拆解,而必須丟棄且重複購買的浪費循環,比一般市面上的組裝式家具更耐用。而樂洋的外包裝,選擇了可重複使用的帆布束口袋,每一個都是手工車縫,用傳統絹印的方式印上專屬的圖樣,在完成作品後,不管是當禮物送人,或是留著收藏,它都能好好的幫你保存。另外樂洋羊毛氈的動物系列,希望喚起大家對環境和動物投入更多的關注及重視,讓我們一起愛地球吧。



    ▲ 和家人朋友一起的下午茶時光也變得活潑有趣
     


    為生活加點手作羊毛氈的樂趣


    ■ 臺中國家歌劇院(一樓4號出口處)

    -週一休館

    -週日、週二至週四 11:30 ~ 21:00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 11:30 ~ 22:00

    ■ 光復新村本店:台中市霧峰區和平路9號

    ■ Pinkoi:https://ppt.cc/fAoLvx

    ■ 追蹤〈 樂洋的IG 〉,看更多羊毛氈小故事 @happywoolfelt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行銷企劃.S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