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合作品牌&優質服務 

  • 走走家具 X 木匠兄妹 Carpenter|Wood can do it.

    走走家具 於 2019-11-20 發表



    在拍攝一系列走走家具新產品的兒童成長型桌椅時,為了讓家長與孩子都更能融入舒適簡約兒童房的情境之中,我們找到了同樣也在台中的台灣製木頭文創廠商「木匠兄妹」,相較於走走家具而言,大家對於木匠兄妹這個品牌應該更耳熟能詳,時常在誠品裡都能看到他們家的產品,
    甚至也外銷到國外的紐約MOMA美術館與巴黎老佛爺百貨。



    不同於走走家具是一間新創公司,「木匠兄妹」則是相當成功的傳統木匠工藝代工廠轉型的品牌,所以這次不只要來跟大家講木匠兄妹的品牌合作介紹,還要講一小段台灣代工興盛至衰敗的歷史故事。


    在二十幾年前的七八零年代,那時的木匠兄妹品牌還尚未誕生,而是風光的以精緻地日本窗花代工廠起家,甚至可年營收至兩千萬台幣 (在當時可在台北買下十棟房產),但好景不長,前後不過十幾年的光景,卻面臨到代工業蕭條的狀況,殘酷的產業外移與低人力成本下的打擊,讓台中曾有數百間的代工廠至今只剩下二十幾間,使窗花代工廠 (木匠兄妹) 面臨著必須轉型所產生的各種陣痛歷程。從台灣代工業的黃金年代到隨著近些年產業外移,再加上廠內師父被挖角跳槽,過往的光耀最終還是走向倒閉甚至負債的命運。



    成功的化危機為轉機的關鍵在於,工廠的二代老闆,發現了少子化趨勢,決定投入親子同樂的商機與動手做的流行,讓這對兄妹倆成功地扭轉營運停擺八年的木工廠,繼承父親29年的精湛木匠工藝和對木材的熱情,開發出一系列融入新設計和趣味元素的原創木製品,將原本的木工廠轉型為體驗工坊,結合DIY手作,提供給民眾來台中遊玩時,體驗木工課程的所在地。



    走走家具雖沒有自己的工廠,但也因為在創業過程中接觸了不少的工廠業者,因此能理解身為工廠、工廠二代以及轉型的辛苦,走走家具與木匠兄妹的初衷,相同之處在於:我們都是帶著一份夢想與使命,將傳統的夕陽產業注入新的設計能量,為推廣台灣在地傳產盡一份心力,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開啟新的篇章。



    現代生活充斥著太多的科技產品,且物質氾濫,孩子有太多選擇,也讓家長不斷思考著什麼才是對兒童健康的選擇?木匠兄妹不僅能透過手作課程教導大小朋友們「惜物」的概念並同時了解到木頭溫潤質地的美好。



    在木材的選用上,走走家具與木匠兄妹,同樣使用FSC認證的永續林業的木料,近年來,由於地球的自然環境逐漸減少,期待實現擁有環保供應鏈的目標,所有產品均在台灣設計和製造,希望未來我們都能成為既有利於社會又可持續發展的企業。



    臥室裡藏著哪些木匠兄妹的小夥伴?

    1. 漢堡杯墊


    ▲ 杯墊選用毛氈材質,吸水迅速!不同造型可根據個人喜好使用。


    2. 麋鹿年曆


    ▲ 轉動小骰子,讓可愛小麋鹿陪你度過精彩每一天,小樹叢間還可以放名片喔。

    3. 機器人削筆器

    ▲ 憨厚的機器人會善盡它本份,幫主人將鉛筆削尖,讓你書寫順暢好方便。
     



    到木匠兄妹喚起你最深處的童年回憶!

    木製/設計/童玩/創意

    網站|www.carpenter.com.tw

    Line@carpenter_workshop

    參考資料來源:木匠兄妹官網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