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媽!我們上新聞了啦 

  • 5分鐘帶得走的家具!雲科大3人得百萬創業基金

    走走家具 於 2017-03-24 發表


    ▲ 雲科大「走走家具」獲教育部頒發100萬創業基金。(圖左到右陳姿廷、黃璟平、宋倍儀/教育部提供,下同)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租屋族每次搬家都為了帶不走、丟不掉的家具煩惱,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的陳姿廷、宋倍儀、黃璟平成立「良路設計公司」,設計了「可以裝進小客車」、「5分鐘就可以組裝的家具」,提供租屋族一個「帶著走的家」,獲得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績優團隊,領到100萬的創業基金。

    3位年輕畢業生從自身經驗出發,改良一般市面上組裝不易、容易破損的DIY家具,她們設計的「走走家具」利用堅固的樺木夾板,「完全不使用螺絲」的金屬、木材卡榫,解決重複拆裝造成的螺絲溝槽磨損;簡單的結構設計,也讓每項家具都能「拆裝成平面包裹」,包含工作桌、單人椅、桌上架、桌下架、衣架、鞋架、置物架、單人床在內的8件家具,都能輕鬆裝入小客車,讓搬家變得很容易。



    ▲ 「走走家具」在幾分鐘之內就能拆裝。

    她們表示,卡榫只需要用槌子輕敲就能密合,不但拆裝容易,也因為結構簡單減少不穩固的問題,金屬烤面的外表保存容易,不會像一般木質家具容易破損刮傷;白色跟鐵灰兩種極簡風的設計,讓家具除了有實用性,也展現豐富的視覺美感,很適合年輕租屋族的需求。

    除了拿到教育部的創業基金,她們也在16日上「嘖嘖募資平台」提案,預計目標80萬,正式將「走走家具」推廣到市場銷售。雲科大表示,「走走家具」打破一般人「外宿等於妥協家具」的觀念,不但用料實在而且環保,是學弟妹們創業的榜樣;這次6個團隊有4個獲得教育部績優團隊,共拿到220萬創業基金,未來也會持續輔導團隊們正式上市。



    ▲ 走走家具獲得100萬元創業基金。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