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媽!我們上新聞了啦 

  • 台灣3女生創業設計可帶著走家具

    走走家具 於 2017-03-23 發表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台北消息:針對青年租屋族每次搬家,往往因無法帶走就得丟掉一些家具。台灣3位大學畢業的年輕女生卻從中發掘商機並創業,她們用簡單的結構概念,設計出一整套可以帶著走的家具,組裝一張桌子,只需約1分半鐘。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教育部門23日舉辦U-Start計劃成果展,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的宋倍儀、黃璟平、陳姿廷3人組成的“良路設計有限公司”,獲選績優團隊,成為青年創業的典範,並榮獲最高創業補助金100萬元(新台幣,下同)。

    宋倍儀介紹,她在大學、研究所期間搬了好幾次家,每次都可說是“勞師動眾”,很多搬不走的大型家具,都只好丟掉或送給下一個房客,相當可惜。

    她認為,家具應該是家庭的一份子,不該輕易丟棄,於是和幾位雲科大的同學,一起開發組裝式的“走走家具”。

    她們利用堅固的樺木夾板,以及金屬和木材卡榫結構設計,目前已開發出8種家具,包括工作桌、單人椅、桌上架、桌下架、衣架、鞋架、置物架、單人床等,整套總售價6萬4800元,可同時擺在約15平方米(4.5坪)的房間裡面,組裝、拆解相當简單,以一張工作桌為例,兩個人可以輕鬆在90秒間完成組裝。搬家的話,8種家具用一台汽車就能搬完,很方便。

    宋倍儀說,她們設計時盡量使用最精簡的結構,使用一個錘子就能完成組裝,各種家具的螺絲也都只有一種規格,市面上可以輕鬆買到。

    她表示,一般市面上的DIY家具,組裝完成後如果要拆掉,結構就會不穩定,因此很難用於經常搬家的租屋族。她們3人創業團隊從自身經驗出發,目的是要打造出一個“可以帶著走的家”,現在透過網絡募資平台創業,首批希望能募集到80萬元。(完)


    【編輯:张珺】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