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媽!我們上新聞了啦 

  • 雲科大學生創業能量第一名 抱走教部220萬基金

    走走家具 於 2017-03-22 發表


    ▲ 雲科大設計學院畢業的宋倍儀、陳姿廷、黃璟平3名女學生示範拼裝工作桌,她們的創業計畫獲得教育部100萬元資助。(周麗蘭攝)


    ▲ 3人示範拼裝工作桌,4分28秒就完成。(周麗蘭攝)


    ▲ 憑著喜愛布袋戲的傻勁築夢多年的雲科大畢業生廖展陞(左),今年總算熬出頭,獲教育部補助25萬元闖業基金,右為雲科大設計學院長黃世輝。(周麗蘭攝)

    ▲ 獲得教育部補助的四個團隊與師長合影。(周麗蘭攝)
     


    教育部105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徵選,雲科大輔導6個團隊有四個團隊脫穎而出,總共獲得220萬元創業基金,是今年的最大贏家。

    其中「走走家具」的3名女學生研發出可拆式家具,解決經常得搬家民眾的家具問題,榮獲最高100萬創業獎金。


    雲科大設計學院畢業的宋倍儀、陳姿廷、黃璟平3名女學生研發工作桌、單人椅、床、衣櫃等八件式「帶著走」家具,主要解決大學生求學外宿時的搬家難題,3人示範拼裝工作桌,4分28秒就完成。

    副校長方國並表示,大學生外宿遇到最大難題之一是家具,房東提供的缺乏設計感,自己花錢買畢業時又很難處理,3名女學生的發想是解決自己的問題,既有設計感又平價。

    宋倍儀表示,他們的產品具有易組裝、有設計感兩大特點,目前正在嘖嘖募資平台集資築夢,希望募到一百組預購,每組6萬4800元,就能進入量產。

    另3組為「嗨森青年創意工作室」以青年導覽、文化體驗方式推廣阿里山觀光遊程,獲65萬元創業獎金;「橙心農業服務有限公司」透過創新的農產管理方式,讓農民縮短生產到銷售的距離,提升自我競爭力,獲30萬元獎金;「君奇偶藝社」以布袋戲文創創業,改良戲偶與拍劇手法,不僅壓低成本,劇情也更有張力。

    教育部補助大學生創業的「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已許多年,今年共35隊進入初選,雲科大就有六隊入選;決選時,雲科大4隊出線。

    研發長張傳育表示,雲科大不論名次與獲補助金額,今年都是最大贏家,而最高補助金額100萬元,已被雲科大團隊第三度抱走,獲補助的4團隊都將進駐智財育成營運中心進一步輔導。


    (中時 )

    #創業 #雲科大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