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媽!我們上新聞了啦 

  • 教育部U-start計畫 提供第一桶金協助團隊創業圓夢

    走走家具 於 2017-03-23 發表


    ▲ 教育部今日頒獎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20組績優團隊。(歸鴻亭攝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教育部今日頒獎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獲獎者,表揚歷年最多的20組績優團隊,共發出新台幣860萬元補助金。良路設計有限公司極具設計感又能輕鬆組裝攜帶的「走走家具」,獲得100萬元獎金。


    ▲ 105年度U-start計畫有158組團隊申請,評選出20組績優團隊。(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表示,本屆共有158組創業團隊提出申請,最後選出20組績優團隊,歷年最多;而今年度的創業服務計畫申請活動將不再限於大專畢業生,各大學在校生及外籍生都可參加。

    105年度U-start計畫有158組團隊申請,第一階段75組獲得50萬元補助,其中15萬元為育成單位輔導費,進駐各大專校院育成單位輔導6個月後,45組成立新創公司參加第二階段評選,從中評選出20組績優團隊。


    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的宋倍儀,從大學到研究所共搬了5、6次家,每次要搬運家具就是她感到最困擾的時候,於是她決定發揮所學,和2位同學在畢業後成立設計公司,針對租屋族研發一組好拆裝、好搬運、用料實在,又具設計感的套裝家具,期許為租屋族打造一個帶著走的家,現在已設計出8款組裝家具,包括單人床、工作桌、單人椅、衣櫥、兩用架等,其中,工作桌只要2個人花1分半的時間,就能組裝完成,整組家具只需要4.5坪大的房間,如果要搬家,也只要1輛轎車載1趟就能運完,非常方便。


    ▲ 良路設計有限公司極具設計感又能輕鬆組裝攜帶的「走走家具」,獲得100萬元獎金。(歸鴻亭攝影)

    這套「走走家具」獲得評審團青睞,讓她們在本屆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中,成為績優團隊,不僅在第一階段獲得35萬元補助,更在最後拿到100萬元獎勵金,目前她們也在網路平台上進行募資,期望透過捐款送家具的方式,募得80萬元創業金。

    教育部自98年推動U-start計畫至今已補助729個創業團隊,幫助427家順利成立公司,許多團隊都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106年度計畫將全面開放大專校院在校生及外籍生參與,並配合行政院「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新南向政策」,結合各部會資源,努力營造更友善的校園創新創業環境,協助更多青年學生創業圓夢,勇敢踏出創業第一步。


    ▲ 105年度U-start計畫獲獎者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