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搬家預算少,家具到底如何挑選?

    走走家具 於 2020-03-16 發表

    買新家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但卻容易「房子花大錢,裝修隨便」。好不容易存到一筆錢搬新家,但裝修的費用又是一大負擔,到底如何選擇才能用合理的預算換取高cp值的空間呢?又有哪些必須考量的重點呢?今天就以「家具挑選」的三大面向和大家分享!


    1. 計算CP值

    購買家具前切記:「價格合理、能長久使用」,當購買一件家具時,嘗試思考這件家具可使用的年限、平均算下來是否值得,千萬不要為了省一時的小錢,到最後卻購買用沒多久就必須淘汰的劣質家具。例如:購買一件可使用十年的家具花費一萬元,平均一天不到三塊錢;購買一件可使用三年的家具花費五千元,平均一天卻要花費近五塊錢!家具是必須每天陪伴我們生活的夥伴,因此一定不能隨便。



    2. 考量後續

    購買前「考量後續使用及維修」,例如若有天需搬家,家具該如何搬運、處理?壞掉時是否方便保固保修、更換零件,清掃是否容易等等。除了搬運家具需花費大量的時間心力,請搬家公司處理則費用動輒上千至上萬元。好的家具不僅提升你的生活品質,還應該幫你省去許多麻煩,如果在搬新家時光鮮亮麗,卻在使用一陣子後造成不便,也有可能是一大損失呢。


    ▲ 可重複組裝的高品質家具,當你在有搬遷需求時也能輕鬆將家具帶走,簡單又不占空間。

    延伸閱讀|〈 為什麼耐用的組裝式家具可以幫你省更多錢? 〉
     

    3. 木頭色系挑選

    許多人為了營造室內空間質感,喜歡選用木頭質感家具,從視覺上來看,大致可分為深色&淺色木頭。深色木頭的家具,可以讓空間呈現沉穩的感覺,但如果使用過多,也可能讓空間變得沉重,尤其不建議小坪數空間使用。淺色木頭的家具,較容易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更輕盈,透過良好的佈置搭配能讓空間顯得更有質感。

    延伸閱讀|
    〈 走走家具的材質 – 木材篇〉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設計師.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