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理想生活,是說走就走的自主|專訪走走家具x自煮生活

    走走家具 於 2019-03-27 發表

    「你想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從渴望吃的食物、身上穿戴的衣物,至居住的環境、實踐的理念。

    腦海裡勾勒出的畫面想必是對未來的理想藍圖,只因夢想從來都與生活息息相關。

     

    生活=理想,自主創造未來

     

    在遷徙世代,就有一群人正為了精緻、美好的理想生活努力著。

    試著想像一下,若搬家能是場自如且機能滿載的旅行,僅用一台小客車的容量便足以承載你的生活,那該有多好。

    於是這藍圖,由三位具設計背景且懷抱理想的女生所創造而出。

    —走走家具 GOGO Furniture


    致力於美好生活的自主新態度

    正好也被另一群人所認同著

    他們是自煮生活Cooking&Living,顧名思義,是烹飪與生活的結合體,隱於臺北市中山區龍江路上,由Janet與Kemson攜手營造,為繁忙的現代都會人提供一座共享廚房。


    鍾愛簡約,情牽走走

    成立近三年的自煮,願每位遠道而來的客人都能擁有賓至如歸之感,於是對空間的格局動線與佈置呈現可說是煞費苦心。



    喜愛簡約風格的他們,在因緣際會下從親人那聽聞了台灣新創品牌走走家具,對其色調溫潤、簡約宜人的日式風格、木質與金屬的異材質結合、搬運組裝毫不費勁、家具板材對環境友善等特性留下了良好印象。

    深入了解走走後,也為其大膽創新的行動力感到欽服,而與近乎不謀而合的生活理念更是另一份意外的驚喜。

    於是走走家具便正式成了自煮空間的成員之一

     

    理念堅定,從存疑到互信

     

    理念相似的合作,乍看下本該是順利愉悅的開展。

    「其實一開始談合作是不太順利的...」Kemson透露出與走走合作的初始多擔憂艱辛,始料未及。


    對於成本考量一事與合作夥伴的身分,起初雙方仍在摸索、熟識階段,難免相互適應、滿腹疑惑。所幸後來經歷過磨合期,促成愉悅的合作,如今彼此間更成為了像朋友般,互信的情誼。

    「可正因為雙方都有對品牌理念的堅持,才能確保合作品質。若是一方完全沒有想法,剛開始可能很順利,但到後期一定有很多問題,甚至會出現成果誰都不滿意的窘況。」
     

    駛過磨擦 調出和諧

    同溫層的兩條平行線交錯並進

    還繼續
     

    走走家具,活在自煮

    自煮料理廚房和用餐區位於一樓,中間有區寬敞的空間,正前方便是大投影幕。若是與三五好友一同前來,不只可以享受烹飪樂趣,還有足夠空間可以談笑遊戲。


    在親切地引領參觀同時,Janet還談及:

    「也許是因為商用空間吧,走走其實對我們的擺設也提供了些不錯的想法。」

    放眼望去,光是用餐區的桌椅,便用了8張走走工作桌、16張單人椅,並列排放著。


    運用數量可觀的走走桌椅,形成了溫馨和樂的共享用餐區。
     


    兩用架置於用餐區邊側,方便顧客置物所用,甚能當作座位不足的小型座椅。上頭放了幾顆抱枕,更添餐敘興致。

    移動邊架亦擺放其中,無論是收納還是作為擺設的放置處皆相當適宜。


    書牆擺放著令Janet尤其喜歡的走走開放式陳架,她說是目前看過市面上最好看的樣式。


    此區還放置著置物架、高架、書擋等走走單品,架上分別陳列著一本本與食物相關的書籍,與各式風格迥異的餐廚用品。


    走走的專屬收納布籃亦放置其中。


    走走家具彷彿一抹能與任何色彩調和且能自成一格的純白,在保有自身溫潤簡約感時亦能與空間相容,自在搭配各式風格。


    玄關處採用了衣架、兩用架作為迎接賓客的一大重點。
     


    自煮更直言曾有顧客對衣架表示過驚艷,簡約風格與實用機能,令人印象深刻。


    恍若藏匿都市塵囂的世外桃源,踏進自煮空間,意味著卸下煩憂,準備好與生活來場久違的心靈談話。

    開放式廚房講究共享與互動

    令走走家具自主且機動的特性更添活現

    步下一樓階梯,位於自煮地下一樓的是走走家具的展區。


    靈活運用走走的多項單品 ,帶給每一位顧客回到家的安心感。


    書房的靜謐質感,讓思緒的雜亂有了出口。


    展區中當然也有房間中不可缺少的床,覆上柔軟床單,使人不禁想一覺到天明。



    走走的開放式陳架,正如Janet的喜愛,具有收納與展示功用,實際也不忘美麗。

     


    走走兩用架既可置物,又可乘坐,還能擺設、當作鞋櫃,也可稱為萬用架了。


    在通往走走展區的樓梯旁,還有耐人尋味的復古風擺設區,再再體現著走走家具的萬種風情。


    走走家具與自煮生活攜手合作

    不僅打造了令人食慾大開的歡樂廚房 亦營造出居家房間的精緻氛圍

    別有洞天
     

    煮客合一,細品走走

    「比一開始所想更注重細節。」

    「對女性友好的組裝家具。」

    「搭配不出錯的經典風格。」

    「無死角容易清潔。」

    問起Janet與Kemson,對於走走的期待,使用前後有何落差,他們如此回答。

    「比一開始所想更注重細節。」Kemson指著位於地下展區的走走單人椅告訴我。


    曾在組裝椅背時,未留意到正反面的些微差異,再細看發現兩邊弧度真的展現不同,家具的作工比起選購前的預想還要細膩、精緻。

    Janet直說走走是「對女性友好的組裝家具。」就算是女性且僅有一個人,對於家具的組合也不構成問題。


    她還指出「搭配不出錯的經典風格。」便是當初對走走的第一印象,實際使用後,要融入各式風格與裝潢,輕而易舉。走走有推出開放式的層架也是選購的原因之一,放置物品十分便利且美觀。

    廚房往往油煙瀰漫,清潔費神,關於這點Kemson覺得走走的家具因為拆裝方便,因此「無死角容易清潔。」可謂一大優點。
     


    除此之外,他們還分享了曾有顧客在自煮活動期間留意過走走家具,且發生了一些溫馨、新奇的趣事。有次,某位顧客帶著小孩前來,活動期間小孩竟將走走兩用架當作迷你停車場玩具。



    或將走走移動邊架當作孩童代步車所用,十分逗趣、幽默。

    更甚者,若遇上夫妻吵架時,還能讓其中一方到地下一樓展區好好冷靜,方便調解。 


    「其實,自煮生活旨在讓大家可以愉悅放鬆地享受、投入生活中的小事,所以這些很生活化的景況,我們亦樂見於此。」

     

    關於走走,指日可待

    縱使看似一切妥善完備的自煮,事實上對走走仍有絲小期待。

     「我覺得好像唯獨缺了一個可以軟爛的地方。」Kemson笑著說。


    Janet也微笑回答:「酒櫃,或是有更多陳架可以選擇就太好了!」

    談及走走品項和用途,暫且不談居家使用,服飾店、文創品牌展示區、餐廳、甚至是補習班,都是自煮從自身選購經驗來窺探走走的發展性,若是能再有張走走沙發與走走酒櫃,相信Janet和Kemson的軟爛存酒,指日可待。


    「我想走走就是裝潢的基調,一種設計的畫布吧。不必害怕會出錯,任何風格都能大膽嘗試。在質感與花費間也能取得恰如其分的平衡與發揮。」—By Cooking&Living
     

    通往理想的路並不平坦,甚能稱上崎嶇險阻,其中的苦辣酸甜、淚汗交加,不言而喻,是堅持篤定讓一切變得清晰可見。

    現實與理想,分秒在拉扯,幸好還有一群人仍在持續努力著。

    生活,是理想,是未來;該是時候問問自己:「你想過上什麼樣的生活呢?」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