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研發|超高品質背後的秘密 

  • 家具製程|從木材、金屬、製作到出貨

    走走家具 於 2021-02-20 發表

    從創立至今,我們一直秉持著「台灣製造」的原則,堅持與在地的製造商合作,製造出高質感的家具。你也好奇走走家具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今天就讓我們簡單的用 12 張圖為大家解說,走走家具的木材、金屬、製作到出貨的流程有哪些吧!
     


    ▲ 我們堅持全程台灣製造,從原料加工、切割、產品成型到包裝,都經由台灣數個中小型工廠協力完成。

    -
    Content

    走走家具木材製程
    走走家具金屬製程

    -


    ▲ 走走家具使用的是歐洲進口的樺木,樹幹為白色,樹皮平滑、耐寒、生長快速且耐蟲害。(當時請友人協助下,帶著製作完成的走走桌上架回到故鄉)



    ▲ 樺木製成板材後,會坐船進口到台灣。每一片都是由樺木實木薄片交疊加壓製成,非常堅固而且耐潮濕、無蟲蛀,很適合台灣氣候。(走走家具的 LOGO 設計就是源自於一層層的樺木板材喔)

     

     

    走走家具木材製程

     

    第一步驟:CNC切割外型
    第二步驟:埋螺母進木材
    第三步驟:導圓邊角
    第四步驟:表面砂磨
    第五步驟:標誌烙印



    ▲ 裁板與CNC加工後,每片板材都經過手工打磨與細修。走走家具的設計有通過專利申請,為了讓木材和金屬卡榫吻合,每一片木材都必須細修到非常精準仔細。(工廠大哥都說做我們的東西最費工)

     


    ▲ 走走家具所有邊角皆經過導圓,使用上更安全,也不怕孩子撞傷。
     

    第六步驟:底漆噴漆
    第七步驟:表面細砂模
    第八步驟:面漆噴漆



    ▲ 每片木材的內外側都會噴上符合八大重金屬檢測的保護漆,除了保護木材、延長使用壽命,也會讓質感更好,摸起來更滑順舒服。

    走走家具金屬製程
     

    第一步驟:鋼板切割
    第二步驟:鋼板沖孔



    ▲ 金屬製作也不馬虎,為了讓層板更耐用、承重度更高,使用一定厚度的鋼板切割彎折、沖孔,卡榫部分更有超嚴格的公差要求!(因為太嚴格了很多廠商都不願意做)

    第三步驟:焊接研磨


    ▲ 為了讓金屬表面摸起來平順不刮手,每一片也必須經過一定程度的焊接與研磨讓整體更細緻。

    第四步驟:表面烤漆


    ▲ 送到烤漆廠後,為金屬的內外進行粉體烤漆,讓家具使用更長久、更有質感。


    ▲ 所有家具零件生產完成後,產品部門會親自驗貨,確認品質優良後再送至組包廠,將不同家具零件包裝、裝箱。


    ▲ 包裝完成後的家具會進入倉庫,並等待出貨人員的盤點、貼標與出貨。


    ▲ 出貨後我們用心呵護的走走家具就會送到你的家中,成為生活的一份子,並陪伴你人生的不同階段!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設計師.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