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開箱|別人怎麼用走走家具 

  • 名人來開箱|Claire C. 運動物理治療師 - 何謂良好的沙發坐姿?

    走走家具 於 2022-10-13 發表

    本文轉載自 [ Claire C. 運動物理治療 ] 粉絲專頁
     





    上一篇
    [ Claire C. 運動物理治療師 - 我的三人座貓抓布模組沙發 ] 與大家分享的走走家具模組沙發,除了視覺美觀,大家最重視的就是好不好坐?
     

    沙發 — 對你而言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沙發的用途並不只是坐在上面而是家中放鬆的地方,除了可以坐著,也能仰躺、側躺、各種輕鬆靠著的姿勢,一個安靜時刻、舒服的空間,把一天的疲憊都放下來,才能真正達到身心健康的目標。
     


     

    「所謂良好沙發坐姿?」

    坐在沙發上我們不要求一定要端端正正的,舒服減壓才是重點!坐下往後靠著可運用帆船枕支撐整條脊椎,讓身體不需要出力也能維持良好的脊椎排列 (如圖)。若不使用帆船枕,椅背的高度剛好側坐可撐著手臂,想坐的直一點也可以。扶手的部分,在安裝時可往前或往後調整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 什麼是好的沙發坐姿?腰部、肩背、頭頸都能達到良好的支撐,讓脊椎維持好排列。
     



    專屬設計的帆船枕

    搭配帆船枕的多種用途(如圖):
    √ 除了坐著靠背,仰躺或側躺還能當支撐頭墊
    √ 將兩塊合併成半圓弧,可墊在膝蓋下方幫助腰椎減壓
    √ 當作曲板可用來做後彎動作延伸脊椎、放鬆疲勞的背部




    ▲ 帆船枕的泡棉密度高有良好的支撐性,因此我用來當作曲板放鬆背部。
     



    你的舒壓之道是什麼呢?

    之前聽過有個說法,最適合自己且有效的放鬆方式就是:去做一件與你工作模式相反的事情。舉例來說,如果你的工作是長時間久坐,那麼下班去跑跑步可徹底放鬆,如果你的工作勞心又勞力的話,那最放鬆的事就是癱在沙發看影集XD (是吧?

    嗯...還是提倡大家起來多多活動一下~畢竟勞動不等於運動,在靜態的休息之後,做點伸展、呼吸冥想也好,主動的放鬆,更能完整地恢復,每一個當下都好好生活~


    ▲ 帆船枕墊在膝蓋下方,能放鬆腰部的肌肉。




    ▲ 黑荳在三人座沙發上睡得很舒服,因為是高耐磨貓抓布,也不用擔心爪子很容易就勾破沙發布套。


    ▲ 靠在帆船枕上睡得很舒服的樣子~

    #質感家居 #走走家具 #模組沙發 #活在當下 #正念冥想 #身心放鬆 #質感生活 #放鬆伸展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