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同居生活節 x 謝采倪.林育正的愛情故事

    走走家具 於 2022-07-27 發表



    這次邀請到采倪與育正來擔任「同居生活節」的活動大使,相信有很多人已經認識他們,如果你還不認識,還沒聽過他們的戀愛故事,那今天走走家具就來說給你們聽,並且看看他們有趣的同居的日常生活。先來簡單的介紹兩位不簡單的主題人物:

     

    謝采倪 Ani

    病友社群 我們都有病 的執行長。在26歲那年確診淋巴癌第三期,經歷12次化療及25次放療後,如今已重拾健康,開始第二人生。透過文字、創作,分享抗癌經歷及病友癌友的故事。

     

    林育正 Riven

    在 IT 產業工作的數位遊牧型態設計師,並在多間大專院校與社群機構擔任顧問及講師,也是與 Adobe 官方合作的設計師。

     

    說起他們的相遇,是從大約6年前的一場創業比賽簡報現場認識的,後來就像一般情侶般的交往、熱戀,身在浪漫粉紅泡泡中的兩人,也因為工作距離和省錢的關係,采倪與育正就這麼開心地同居了。
     



     

    說到同居前想像


    除了開心的成分,相信緊張與期待的感覺一定也少不了,樂觀的采倪同居前想著,可以跟對方一起入睡,直到天亮一起伸個懶腰,和對方一起迎接早晨的美好,直到同居後,她才發現育正的作息,跟她原本想得天差地遠,每晚在床上已經準備睡覺的采倪,竟是育正精神抖擻準備開始工作、打遊戲的時刻,且快到天亮才肯睡,睡到下午才起床,有時采倪還必須伴隨著惱人的鍵盤聲入睡。

    育正在同居前,有點偶像包袱的他,一直擔心著自己太居家的樣子,會不會嚇到對方;另外,他也以為女生應該都很愛乾淨,有點潔癖,但現在的同居生活中,他才是兩人當中的那個「家事擔當」!洗衣曬衣、洗碗、吸地、倒垃圾…樣樣都難不倒他,已經是個達人等級的家庭主夫。倒是采倪…「Bratop 要對折在衣架上晾乾,估計她也不知道這件事」育正無奈又甘願地笑著說。



    他們在性格與喜好上也很互補,實際與他們這對新婚夫妻相處過後會發現,纖細甜美外表下的采倪,有著女子漢的內在與剛強;而喜歡穿著全黑,外表酷酷的育正,內在其實心思細膩,特別會為另一半留意各種的小細節。育正說:「每次去餐廳,店員都會很自然的把路滷肉飯放到我面前,然後把甜點拿給她;但其實我才是點甜點的那個人,她的是滷肉飯!」這也算是他們生活中偶爾會發生的小樂趣。



     

    未知的未來


    然而,在交往過程中,他們的感情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交往後的第1年,26歲的采倪因為身體不舒服去醫院看診,竟意外在胸腔發現一顆12公分大的腫瘤,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三期的噩耗。經歷過數次的化療與放療,明明是花樣年華的女孩,卻已經掉光頭髮成了一個光頭,面對治療的漫漫長路,那時的她看不到自己的未來,也看不到兩人感情的未來。

    「妳會怕我因為妳罹癌不要妳嗎?」
    「擔心的話,我們現在可以去登記結婚喔。」

    在醫院裡,這是育正第一次的求婚,然而采倪並沒有答應,她被男友溫暖的舉動感動著,卻無法給對方任何承諾與回應。還好堅強的采倪戰勝了死神,如今已恢復健康的身體,後來的她也因為這場病,開啟了對於台灣年輕病友的社群「我們都有病」,讓病友們可以透過分享,互相支持著彼此而產生力量。

    對於愛情,育正不離不棄的形象還在你我心中感動猶存時,第二次的求婚卻瞬間讓大家大吃一驚….


     

    最務實的登記結婚


    在感情與病情都穩定後的某天,育正傳了Line訊息:
    「誒,聽說配偶可以蹭旅平險誒,妳要嗎?」
    采倪當場愣了一下,回覆他:
    「所以,你現在是在跟我求婚嗎?」


    就這樣一週後,兩人去登記,正式成為夫妻。咦?原來結婚竟然就像吃頓飯這麼簡單?相信每個女生一定幻想過自己被求婚的那一刻,應該是有浪漫花瓣、充滿歡笑與淚水,可能還有一些朋友到場助興等等的各種韓劇情節,結果…只有梁靜茹的「可樂戒指」才是真的… 

    「你把我喝完的可樂,拉環當作戒指,輕輕套上了我小指,你問:能不能一輩子、那一秒突然愛上了你,傻傻的固執。」  

    也許,真的遇到了對的人,用一個可樂拉環就可以套住你的心吧,而不是用幾克拉的鑽石才能證明有多愛一個人。

    「讓我們一起把愛,活成最美的鑽石。」 

    你以為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嗎?NO NO NO 還沒結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當每件平凡的事,都變成最重要的小事


    同居後的兩人,其實都一直是租屋族,直到近期才有了自己的房子,準備搬進去。在同居的過程中,他們更體會到一起打造幸福居家,其實是有一些方法可循的,除了一定要有兩個人相處的共同時間,比如說,一起吃飯、一起打電玩、一起看電視,擁有個人的空間是非常重要的,尤其他們兩人都是在家工作族,獨立的空間,可以在裡面專注的工作,或是單純做自己快樂的事。

    采倪非常喜歡躺著,喜歡到可以躺著一整天都沒問題,所以生活中一定不能缺少床架;愛美的她,也很常花時間坐在化妝桌前,好好的保養,幫自己畫個美美的妝容再出門,家裡如果有對外窗再搭配一些綠色的植栽,那就是最棒的。育正最重視的區域,是自己的工作桌區,因為工作的性質與興趣的緣故,他算是個重度的3C使用者,擁有整齊又獨立的工作空間,能幫助他更專注思考。

    即使在兩人甜蜜世界同居,不要因為過於在意對方而失去自我,也不要只關注於自己感受而忽略對方,更重要的是彼此擁有各自的空間,一起討論出兩人適合的生活模式,逐漸地從同居生活中找到雙方的默契與平衡,才是長久同居的秘訣! 





     

    突如其來的第三次求婚


    直到兩年前的五月,采倪受邀出席一場主題為「愛情故事」的演講,她特別請育正空下那天來聽,沒想到到了活動前一天,育正才臨時說無法出席,生氣的采倪原本簡報打算讚美老公,差點改成靠北老公… 就這樣到了演講結束,采倪因為演講活動需求,被帶到後場換一套正裝,重新出場。

    這時候,現場竟然飄起雪,而且在采倪身後出現了一隻穿著雪人裝的布偶,突然向她單膝下跪!並說一起兩人過去的點滴與未來,直到他說:

    「我希望能用一生的時間來照顧妳。」
    雪人從口袋拿出了戒指 「妳願意嫁給我嗎?」

    並且拿下頭套,原來他就是育正。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他不但沒有缺席,還成了這段夢幻故事的主角,讓他們成為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 


     

    幸福是悠哉耍廢,能夠一起浪費時間


    很高興走走家具這次可以和采倪與育正合作,他們雖然喜歡鬥嘴,喜歡吵吵鬧鬧,互相開對方的小玩笑,看到他們實際的相處與互動,好像就可以理解同居生活後的兩人日常,充滿務實卻也有點浪漫,這些都變成生活小樂趣,不僅如此,因為經歷過一場大病,讓他們更懂得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幸福就是彼此一起共度的每一個時光,我想這才是同居的意義吧。

    如果你也喜歡這次的同居企劃,就期待我們接下來準備的同居必備小知識吧!

     



    更多采倪:https://www.facebook.com/hiphopani
    更多育正:https://riven.design/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行銷企劃.S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