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業|B.V.S.的創業進化史 

  • 創業|走走家具誕生紀錄(二)

    走走家具 於 2017-01-08 發表

    前提預要:沒想到S跟V都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想法,「帶著走的家具」的第一步從此開始走起。
     

    最開始的時候會有點像無頭蒼蠅,不過我們三人還是盡力地分頭找資料、做了初步問卷調查、畫了一堆設計圖並內部討論好幾回,製作模擬3D圖的過程中不斷調整,設計慢慢收斂到比較接近現在粉絲專頁上看到的照片了。大約四月的時候,我們找了一間小工廠做木材的加工,然而其CNC的機具在製程上有一定的限制,而且也是我們第一次做這件事,一開始的樣品沒有所謂的產品R角、也沒有將公差抓得非常精準,當時的我們在工廠敲打著第一版的走走家具,還不小心用力太猛敲壞了一隻橡膠槌(註1:絕對不是V敲壞的。註2:由此可證我們使用的樺木夾板有多麼堅硬)。
     

     

    設計中金屬加工的部分,我們打了無數的電話詢問是否有人能夠幫我們製作樣品,開著車到台中的市郊一間間工廠詢問,初期最大的困難點,由於我們是一個還沒有成立公司的創新團隊,有些製造商會懷疑我們的來意(註:曾經有廠商的助理在我們正要離去之際,緊張地追著出來詢問官網連不上)。不過老實說,生理性別為女生還是有很大的優勢,大哥們即便抱持著遲疑的心態,卻也總是願意跟三個小女生喝茶聊聊天(註:嘿嘿嘿),有時候也會遇到好心的廠商引薦其他更符合走走家具加工技術的廠商,讓我們能在剛開始摸索的期間,有更多不同的資源做運用,目前我們終於找到了現階段最適合也願意相信我們的廠商們做配合。
     

    由於走走家具的設計上有卡接的結構,必須要在兩種材質上的公差抓到最完美的平均值,在這十個月裡,我們不斷地調整尺寸、被廠商說服、試著說服廠商,前前後後跟加工製造方討論無數次,打了至少六、七次的樣品,家裡的倉庫裡早已被這些家具們佔據一方,而目前花在專案上的費用已經超過七十萬,為此我們申請了許多政府的補助計畫,以及參與了許多相關競賽(註:這些補助以及得獎的費用都是馬上燒光),一路來,從剛開始的不被家人們所理解認同,到後來感受到滿滿的支持(S為此提筆寫了一封家書),而每次辦活動或是任何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總是會盧一大群朋友來幫忙,這群熱心、慷慨的朋友們不遺餘力、不求回報地幫助我們(註:偶爾被蹭一餐),辛苦但也值得。
     

    常常問自己,到底誰願意每天扛著好幾十公斤的家具跑來跑去、不時要去工廠跟大哥們搏感情、一起沒有領薪水哭哭不能買漂亮新衣服、一個禮拜有一天能睡超過八小時就是幸福、賭下自己的一段人生投入這樣的事業,將近一年有喊著辛苦卻絕對沒有說要離開,兩個女孩跟我一起相信著,這件事會發生絕對不只是緣分,人生裡能夠遇到S跟V,願意一起把走走家具做好做下去,覺得自己很幸運。

     

    下一集預告:與廠商C大哥之間的奇遇

     

    #走走家具 #家具設計 #創業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設計師|B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