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如何擺脫家中的椅子山?推薦你選擇適合的衣帽架有效設置污衣區

    走走家具 於 2022-10-25 發表



     

    目錄

    一、椅子山

    二、想好擺放位置,才能找到高實用性的衣帽架—介紹4種衣帽架外觀

    三、設定好預算範圍,才能入手理想中的衣帽架—介紹4種衣帽架材質

    四、走走衣帽架相關資訊


     

    你家也有這張椅子嗎?椅子上囤積成堆的衣服就像玩疊疊樂一樣,不知道哪時候隨手一抽衣服山就會從此倒塌,不過這也不用急著怪媽媽、怪老婆、怪女友、怪他們太會買不會收,畢竟大家捨不得把穿過一次的外套拿去洗,便會暫時丟在椅子上,日復一日早已忘了底下究竟藏了哪些寶貝…而這些寶貝只是需要你利用衣帽架設置污衣區,好好地收納解決雜亂的椅子山。但是你可能會疑惑:「光是去IKEA跟HOLA就看到那麼多衣帽架,到底推薦哪一種?」所以今天我們要帶大家認識衣帽架的外觀和材質,了解其中的優缺點找到適合的衣帽架,才能真正發揮汙衣區的作用!而且最後還有新品—走走衣帽架的相關資訊,推薦被椅子山困擾的人繼續看下去吧~
     

    衣帽架百百種,到底推薦哪一種?

    一、想好擺放位置,才能找到高實用性的衣帽架

    倘若要提升污衣區的使用價值,建議將衣帽架設在玄關,如此一來出門方便拿取外套,回家後也能順手掛上;而臥房的衣帽架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靈活運用隔層增加包包的收納空間。但是!每個人家中的空間大小不一,適合的衣帽架也就不同,接下來跟著我們一起了解衣帽架的4種外觀,找到你的命定衣帽架吧~

    1. 角落衣帽架
    優點:它的外觀設計能夠有效利用房間角落,相當適合家中坪數有限的人。
    缺點:外型使然收納效果受到限制,掛上厚重冬衣容易前傾翻倒,所以若是物品較多的人,就不推薦使用這類型的衣帽架唷。



    圖片來源:https://pin.it/3dfhFQR

     

    2. 三角衣帽架
    優點:又稱A型衣帽架,其設計結構較角落衣帽架穩固,此外因為底部較寬可以放置層板,便能提高收納機能。
    缺點:底部放置層板,所以較不適合收納長版外套,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收納需求去評估。



    圖片來源:https://pin.it/5Xn4FrC

     

    3. 直立式衣帽架
    優點:跟角落衣帽架一樣不佔空間,即便擺在玄關也不會影響走動路線。
    缺點:需要特別確認底部穩不穩固,否則可能會重心不穩倒塌,另外因為內層衣物會被外層衣物覆蓋住,所以容易重回椅子山的惡夢。


    圖片來源:https://pin.it/4YZvBlr


     

    4. 頂天立地衣帽架
    優點:價格便宜可以吊比較多衣物,無需破壞牆面就能達到收納效果,好組裝也好拆卸。
    缺點:高度受限,因此購買頂天立地衣帽架前一定要丈量清楚,而且若是家中地板不平,使用起來會不太穩固。

    【小提醒】安裝時建議不要太靠牆,不然深度不夠就比較不方便吊衣服唷。


    圖片來源:https://pin.it/2iXvGWG
     

    認識完衣帽架的外觀,再來要深入了解衣帽架的材質。
     

    二、設定好預算範圍,才能入手理想中的衣帽架

    相信多數人在挑選衣帽架時,最在乎的就是價格,但有上網搜尋做功課,或是到IKEA、HOLA等實體賣場物色的人,想必都會發現價格落差很大,其實這跟材質有緊密的關係!所以本段將介紹衣帽架的4種材質—木頭、鋼鐵、竹子、塑膠,讓大家在了解這些材質的特性後,能夠好好地設定自己的預算範圍。

    1. 木頭衣帽架
    優點:與其他三種類型相比,木頭衣帽架最為穩固耐用,它的外型簡約美觀,質感相對來說也比較好。
    缺點:用料關係價格普遍較高,且若是全實木(原木)製成的衣帽架,推薦大家一定要留意環境濕度,以免發生發霉的情況。


    圖片來源:https://pin.it/6EK7Gao


     

    2. 鐵製衣帽架
    優點:有去逛過IKEA或HOLA的人,就會發現大多數的衣帽架都是鐵製,這類型衣帽架價位中等,使用壽命較長。
    缺點:不如木頭衣帽架來得穩固,而且不論是觸感或是視覺上,都容易讓人有種冷冰冰的感覺。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2mxyn9

     

    3. 楠竹衣帽架
    優點:沒有甲醛問題,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使用起來相對安心。
    缺點:品質不佳的楠竹衣帽架耐重度不高,此外也推薦大家一定要注意表面是否有裂開,否則可能會有刺傷的疑慮。


    圖片來源:https://pin.it/1g3BoJ0

     

    4. 塑膠衣帽架
    優點:塑膠衣帽架的價格最為便宜,重量輕巧不用煩惱搬運過程會很費力。
    缺點:首要缺點就是不環保,再者塑膠衣帽架質感差也不耐重,一個不小心就會彎曲變形。


    圖片來源:https://pin.it/1MmNhNv

     

    即便衣帽架百百種,但是看完上述的4種外觀和材質之後,大家應該也差不多理清頭緒了,只要購買前衡量自己的需求,例如:價格、耐重度、收納效果、空間坪數等因素,便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衣帽架。

    但是,市售衣帽架真的有辦法解決椅子山嗎?

    其實找到適合自己的衣帽架,並沒有辦法完全改善椅子山的問題,因為大家迫於坪數不夠只能選擇省空間的衣帽架,這時就會犧牲了收納功能,或是為了選擇好搬運的衣帽架,但買回家的衣帽架卻不穩固。因此走走家具11月將在嘖嘖上線走走衣帽架,以解決大家的使用困擾,進而徹底改善椅子山。

    最後統整走走衣帽架的3大優點,希望幫助大家有效建置污衣區,早日脫離椅子山的苦海~

    1. 屬於木頭衣帽架,耐重度高又耐用
    使用樺木板材排除發霉危機,冬天厚衣輕鬆掛不垮台,而且可以使用十年以上。


    2. 高瘦窄外觀設計,利用角落省空間
    擺放玄關不會阻擋動線,坪數不夠也能妥善運用房間角落,更因為高度高所以長罩衫也能吊。

    3. 層板可自由調整,還可以擴充配件
    依據收納需求調配層板位置,另外還有隔板、書檔、強力磁鐵等擴充配件,讓大家好好收納包包帽子,更不用擔心變形問題。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行銷企劃.A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