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租屋改造教學|1 萬元改造五坪日系質感小套房,花費大公開

    走走家具 於 2022-07-06 發表

    只要你有在外租屋過,一定對老舊又破爛的套房不陌生。偏偏符合預算的都是老屋,漂亮又新的套房總是超過預算?推薦你不如把租屋預算省下來,試試看動手改造租屋處,不僅住得更舒服,也能打造出完全符合你喜好的房間唷!
     

    [ 目錄 ]

    一、五坪小套房改造成果大公開

    二、套房改造三步驟-油漆>地板>家具

    三、租屋推薦高 CP 值家具-床架、工作桌

    四、改造花費大公開,不含家具約一萬內可完成
     


    一、五坪小套房改造成果大公開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房間改造 BEFORE & AFTER!這是我上一個家 – 三十幾年的透天三樓其中一個小坪數房間;五年前走走家具草創,我們沒有太多預算到外面租攝影棚,但正值剛開始推廣走走家具的時期,很需要一個舒服的場域來拍攝,於是我們某天臨時決議把房間大改造!

    先來看看房間的原始模樣,由於是三十年的老屋,油漆早已斑駁,地板磁磚也非常有年代感:

     


     

    這是改造後的成果:

     

     

    由於當時窮到極點,人工的部份一定要省,於是我們決定全部自己動手!原本房況不佳加上新手工人,從選貼地板、補土、刷油漆、換窗簾、換燈……等,大約花了一週的時間。五坪房間改造材料費用不到一萬,整體來說是很經濟實惠的,改造成果也讓人非常滿意。

    接下來就一一公開我們的改造步驟、細項花費,以及所有使用的家具。希望能帶給你一些改造的靈感!

     

    二、套房改造三步驟-油漆>地板>家具


    [ 使用材料 ]

    1. 虹牌 防水底漆

    2. 虹牌 調色水泥漆

    3. 大帝 地板底料

    4. 大帝 胡桃棕木紋塑膠地板
     

    步驟一、刷油漆

     

    改造老屋的第一步,是幫牆面塗上「底漆」。底漆的功能是填補牆壁上的細小裂縫,還可以增加防水性。塗刷完底漆後,牆面會變得更平穩、更美觀,對於牆面斑駁的老屋來說,是非常必要的步驟

     

     

    刷完底漆後,接著就能刷面漆囉!由於我們想要打造極簡日式風格,因此挑選了「淺米色」作為房間的主色,無論之後房間想替換什麼擺設,也都能完美融合。

     

     

    步驟二、舖地板

     

    地板我們挑選較深色的胡桃木紋地板,讓整體風格更沈穩舒適。改造租屋處特別適合使用塑膠地板,不傷地面、也可整片拆除。舖地板的步驟是先舖底料 ➞ 再來舖塑膠地板。

     

    底料是一種黑色的塑膠地板,可以讓地面變得更平整,也可以在舊地板和新貼的地板中間,達到阻隔的效果。就算房東日後想要恢復原樣,也能輕鬆復原,不影響到原有的地板,非常適合想要改造的租屋族

     

    在舖塑膠地板前,先鋪上黑色的底料,能讓地板變得更平整,也能保護原先的磁磚地板。

    較深色的胡桃棕木紋地板,能讓整體風格更沈穩舒適。

     

    步驟三、放家具、軟裝配件佈置

     

    完成油漆與地板後,基本上我們已經完成空間的打底,再來就是加上家具與軟裝來點綴,打造出帶有日系質感的溫馨小套房

     

    佈置上我們使用純樸的大地色系,包括床包、木質調乾燥花、香氛、各式收納小盒,以及一小顆虎尾蘭;如果你喜歡明亮的空間,那可以使用雙層窗簾,白天使用透光面完美呈現天堂光,晚上再把非透光面拉上即可就寢。

     

     

    三、租屋推薦高 CP 值家具-床架、工作桌


    當初我們設計這套家具時,就是為了解決租屋族搬家不便的困擾。走走家具不只好組裝,耐用的樺木夾板也經得起上百次重複拆裝,就算是大型家具-床架也能輕鬆帶著走

    房東給的床板總是搖晃得嘎嘎作響?其實投資一組好搬運、好睡的床架,對租屋族非常划算。你不一定能租到設備完善的房子,但擁有一組好床架,不管搬到哪都能帶給你睡眠品質的保障。就算未來買房也能繼續沿用,陪你一輩子。

     

     

    除此之外,簡約的外型也是走走家具的一大特色,它能完美融入所有風格、所有環境,也能和你原有的舊家具輕鬆搭配,擺在房間中一點也不突兀,反而能創造和諧的平衡,為空間大大加分。

    走走工作桌也是我們很推薦給租屋族的家具,它不只能作為工作書桌,有朋友來訪時,也可以變成簡單的四人餐桌使用,非常多功能。寬敞的大桌面除了能擺放文書、電腦,也能加購收納盒桌上架來收納保養品。

     

    樺木與白色鋼板的搭配簡約有質感,只要擺上一組走走家具,就能創造日系無印風格的空間。

     

    寬敞的大桌面除了能擺放文書、電腦,也能加購收納盒、桌上架來收納保養品。

     

    四、改造花費大公開,不含家具約一萬內可完成


    花費明細

    (一)油漆、地板、窗練

    1. 虹牌 467高效滲透型強效防水底漆-一加侖 400 元

    2. 虹牌 調色水泥漆-十公升 1,350 元

    3. 大帝 地板底料-每坪 300 元,五坪共 1,500 元

    4. 大帝 胡桃棕木紋塑膠地板-每坪 700 元,五坪共 3,500 元

    5. 宜得利 透光簾 1,550 元

    不含家具,油漆、地板、窗簾共 8,300 元,一萬內即可翻新老舊的屋況。接下來就可以依照你原有的家具,再去挑選適合搭配的家具、軟裝。

     

    (二)家具-全套使用走走家具

    1 模組單人床架 17,800 元

    2. 置物架 6,900 元

    3. 桌椅系列兩件組 16,800 元

    4. 桌上架 2,580 元

    使用家具共 44,080 元

    -
    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即便我們無法決定現有的屋況,但屋內的一切都能透過巧手重新規劃,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生活。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帶給你一些靈感,幫你成功改造出舒服的租屋處。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 本文作者|走走家具行銷企劃.E
    文章引用|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