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開箱|別人怎麼用走走家具 

  • 名人來開箱|親子部落客 大V x 走走家具

    走走家具 於 2019-10-09 發表

    嘿嘿,開箱第二彈新書櫃。我是完美主義者,卻在裝潢時將嬰兒房的木作留空,為求給孩子「預備好的環境」依照成長需求來做調整~


    ▲ 我提倡讓孩子加入生活,就算只能幫上一點點孩子都會很開心。自信心就是從許多微小時刻累積而成的!

    孩子的房間有幾大重點:
    1. ️睡眠環境(可自主上下的嬰兒床)
    2. ️桌椅(進行工作)
    3. ️閱讀/教具區(工作櫃)

     

    今天要來介紹的屬於 3
    如果當教具櫃走走家具的托盤也很美喔~可以參考(比較重)我是拿來作為書櫃使用,
    書檔一定要買

    ▲ 但是,難免會伴隨著一點危險,將錯誤控制在可承受的範圍,而不是一昧的阻止孩子。可以使用兩個選擇的方式,讓孩子選擇你能接受的作法。

    走走家具我覺得最棒的點就是「走走」內鑲金屬螺母,就算重複組裝也沒問題,而且材質很耐用(白樺木搭配鋼板二次彎折加強結構)特別適合租屋族或是之後想長久使用的人,搬家帶走也很方便(組裝前外包裝尺寸僅有寬80X深37.5X高14CM,我是兩個拼出來的)
     

    先前我用ikea書櫃四邊是銳角,亮亮不免俗撞到過好幾次(笑)而走走皆為圓角,緊張媽咪可以比較放寬心讓孩子不小心撞到也不至於有太大傷害。


    ▲ 獨特的卡榫設計減少螺絲卻能完美契合!

    除了實用外我最在意外觀,走走家具採用實木支架,搭配金屬孔洞層板簡約耐看,適合各種裝潢,也因為透視度高的關係,不會讓視覺壓迫~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好重要啊。
     

    我特別喜歡金屬孔洞層板的書檔配件,書裝滿超重的,孩子很難一手推開所有的書撥出空隙插入(這樣就無法養成自主收納的能力)有了層板要分多少都可以!


    ▲ 迷你複製人,表情跟動作都很像。


    ▲ 過程中搗蛋一下。
     

    如果你不靠邊放而是擺在空間中還可以放兩排書,雙面皆可取書(像我書很多又靠牆有部分也是前後排,記得要輪流更換位置,後面的孩子不會主動看)
     

    走走家具無論是產品或是配件,全程由台灣製造,就算剛拆封也沒有任何異味,符合歐盟標準的E1板材,讓媽咪寶寶很放心所謂預備好的環境是指符合孩子需要的居家擺設,可以提供身心發展所需活動練習的環境。在家庭中呈現整潔的、有秩序的、有材料的環境,勝過擁有昂貴的蒙特梭利教具。
     

    蒙特梭利兒童之家的定義是將「環境預備的像家」一樣,而非把教室給搬回家~家庭裡不希望讓孩子拿到的除非無法移動不然都要收起來,留在現場的孩子探索都很正常(探索是孩子的天性與特質)除非像插座這種危險又無法移除的物品才需要請孩子知道界線。
     

    Ex,孩子亂翻沙發上的包包→成人沒收好的錯
    孩子亂咬電線→孩子的錯馬上要阻止他



    ▲ 完成囉!

    ▲ 願每位小小書蟲都不要撕書!

    在佈置房間時要注意→一個玩具房或是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不等於「自主」從桌椅、洗手台、書櫃、衣櫃、置物櫃,不論是高度、重量、設計全部都應該要符合孩子可以「自己」操作、取物、歸位才能從小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
     

    我很喜歡讓亮亮參與組裝過程,許多人會擔心一起做菜/烘焙或是組裝傢俱,孩子會不會有可能危險?當然會啊~生活中本來就有很多可以承受的小小危險,我們不應該過度害怕而不讓孩子去練習如何避免小小危險的發生。
     

    點我看走走置物架官方介紹:http://bit.ly/35nIz3x

    #好亮育兒日誌 #蒙特梭利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