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空間|教你打造超質感生活 

  • 開放式衣架如何使用?怎麼防塵?整理師 Blair 的衣櫃 Q&A

    走走家具 於 2019-12-17 發表

    This is 走走衣架的使用心得。這次進化了,我還搭配專屬收納布籃!也可以先複習我之前的 〈 開箱組裝影片 〉


    [ 目錄 ]

    購買前的考量點
    Q1|為什麼要換衣櫃?
    Q2|為什麼是走走衣架?
    Q3|組裝會不會很麻煩?


    衣架使用&推薦收納
    Q4|開放式的衣架的防塵問題?
    Q5|收納的專屬布籃好用嗎?
    Q6|有其他推薦的搭配收納嗎?


    開放式衣架的收納技巧
    Q7|怎麼分配衣服收納空間?衣服怎麼收?
    Q8|還有什麼收納訣竅?


    結論
    Q9|我適合用這款衣架嗎?


    Q1|為什麼要換衣櫃?

    我臥室的笨重大衣櫥用了十幾年,隨著我的衣物越來越精簡(低於50件!),就想換個更簡約的來打造我的 #膠囊衣櫃。

     

    Q2|為什麼是走走衣架?

    一、長得美:我看上這個品牌的設計很久了~很多客戶也一直推坑我XD 我最喜歡他們簡約的配色,還有圓潤的圓角設計
     

    二、尺寸合:我有先自行精密測量我需要的收納空間,還有它的長寬高,非常適合我的衣物量與房間量,此外,它的高度沒有壓迫感,153的我也可以輕鬆使用上層空間。
     

    三、超方便方便組裝、方便移動、方便另做他用。家具這種東西就是請神容易送神難,如果你也喜歡變化居家空間,或是有搬家需求的話,走走家具的東西真的很適合你。


    ▲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貼心好懂的組裝說明書了。



    ▲ 首先看一下赤裸裸的樣子。(對,這就是我所有的衣服。)(對,所有包括春夏秋冬。)(可能跟下幾張圖的清點數量不一樣,因為我整理過程中又丟衣服了)


    ▲ 再看看布簾拉起來的樣子。
     

    Q3|組裝會不會很麻煩?

    完全不會!快去看我的組裝影片!它的卡扣設計得很好,說明書也寫得很防呆,零件幾乎徒手組裝也可以(但還是要用工具啦,不然可能不穩固),整體來說,就像拼積木一樣,而且很輕,一個人就可以搞定
     

    Q4|開放式的衣架的防塵問題?

    如果你的空間落塵很多,例如附近施工,或是得常開窗透氣,那開放式的家具可能不適合你,不過如果搭配布簾跟收納籃,這個疑慮就可以降低一半。

    另外碎嘴一下生灰塵這件事。如果一樣東西很常拿取,那幾乎不會積灰塵吧?!我的衣物算精簡,每件出場機率都很高,而且數量少,清潔也相對容易,就算不拉布簾,灰塵也根本無法落腳在我這兒。所以可以想想,如果你某些衣服不斷積灰塵,那是不是真的沒在穿了呢?

     

    Q5|收納的專屬布籃好用嗎?

    好用!我原本對這種布製的收納有點疑慮,怕軟趴趴又不耐髒,但當我收到實品,第一個念頭是:「也太堅固了吧,而且好險不是那種易沾染棉絮灰塵的材質」。

    還有,同系列的東西,使用起來就是剛剛好啊,畫面特別好看特別療癒!真要雞蛋挑骨頭的話,就是籃子太高了,用直立式折法會稍嫌浪費高度,但如果是收納非當季衣物,現在沒有要拿、疊兩層也沒關係的,那就OK。不然就是放襪子那種全部丟進去,喇在一起也沒關係的東西吧(其他使用方法我寫在照片裡)


    ▲ 這是後來新增的專屬布籃,前面那一小包是工具組,裡面有橡膠槌,也就是我本來沒有,所以組裝時只好用身體去壓的東西(喔,後面那隻是吉祥物)


    ▲ 布籃底部有一片東西,可以把它撐住,還附了一包防潮包,好貼心~而且籃子兩面都有把手呢,這樣如果衣架不靠牆,要當成屏風或是隔間的話,兩邊都可以使用,很方便!多數人對布製品會有疑慮,但放心~走走家具是採用不容易受潮的材質喔!

     

    Q6|有其他推薦的搭配收納嗎?

    走走衣架有個小可惜的地方,就是規格跟仿間很多常見的收納品,都差了一咪咪,如果沒有先量好配好你的收納品,可能會悲劇。不過身為整理師,當然是先量過我現有的收納才下手的,所以可以宣布,台灣K牌的總理收納籃OK,瑞典I牌的 SKUBB 也還OK,使用狀況請看圖。
     

    Q7|怎麼分配衣服收納空間?衣服怎麼收?

    這部分字太多了,寫下去會變論文,幫我往下看照片我們看圖解說。



    ▲ B:很大很高,而且滑軌已經快不行的衣櫥。我現在衣服真的沒多到要這麼大一個。A:美美又輕巧的走走衣架,收納空間剛剛好,而且因為比原本衣櫃窄,所以我這面牆的空間可以拿來收電風扇,全身鏡(最左邊)也終於可以出動了。


    ▲ 把衣服集中管理很重要,這樣你才知道要哪一款、哪一件,要去哪個方位拿。

    其實 BA 配置差不多,但現在只要拉開布簾就一目瞭然了~以前還要把兩扇門滑來滑去,很吵XD大家有發現,我把洗衣籃也歸納進來了嗎?走走衣架體積比較小,但收納功能更強了,我連換季衣物都可以集中放進來。然後下面墊高的部分,掃地機器人可以通過
     

    Q8|還有什麼收納訣竅?

    因為籃子較深,我衣服疊了兩層,所以使用口袋式折法,這樣翻找或拿衣服的時候才不會亂掉。然後,可以學我,東西夠少就不用煩惱收納了,ya~


    ▲ 專用布籃的收納法,其實都是直立式的功勞。

    A:毛巾區。籃子深度深,而毛巾也比較大條,所以我用直立式讓毛巾排排站。
    B:配件區。圍巾我是用折的,這樣跟其他東西放一起也不太堆疊,還算好拿。
    C:冬季區。非當季衣物的儲藏區,以前我是放在別的櫃子,現在終於可以集中在一起了。
    D:運動區。運動服或睡衣我就放這裡,泳衣我用夾鏈袋,跟泳鏡泳帽放一起,需要時整包帶走。

    走走衣架雖然
    體積比較小,但收納功能比較強,我反而可以裝更多東西喔!


    ▲ 原本用來放毛巾跟包包的白色塑膠收納籃,現在是包包的家,一個放肩背包,另一個放後背包。很多客戶會苦惱包包的收納,我還是老話一句站起來就對了


    ▲ 同場加映:因為長達一個月要去寒冷的遠方,所以我出國前進行了一個換季的動作,把夏天衣服,還有沒帶出國的衣服收進籃子內。夏天衣物比較薄,所以折起來高度大概是籃子的一半,建議用口袋式摺法,下次要拿的時候比較不怕亂。

     

    Q9|我適合用這款衣架嗎?

    推薦走走衣架給三種人:

    1. 需要搬遷的租屋族。這個好裝好拆,可以帶著跑。

    2. 衣物低於100件的人。吊掛與收納、實用與美麗兼具的輕盈衣架。

    3. 需要放置「只穿一次還沒要洗的衣服」的人。這個放在玄關或臥室都滿適合的,吊掛起來也可以讓衣物通通風,下面的層板還可以放個包包、鞋子、安全帽,或是收納其他外出用品。

    再次掌聲,給走走家具的設計團隊,就算你沒有需求,還是希望你多看幾眼我們台灣原創的好設計。

     




    本文作者|整理師 Blair


     

  • 走走部落格 BLOG

    我們寫下關於走走家具的故事,創業的真實、生活的知識、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過程,各種故事帶來不同感動,期待您的支持,與走走家具一同寫下新篇章,一個屬於台灣品牌的故事。

    文章分類 CATEGORY

我想訂閱

本文作者

相關文章推薦